close

 


近年來興起辦公室種菇菇的風潮


不斷的在網路及電視播放相關的訊息


讓我覺得實在很好奇,剛好哥哥買了一個回來


就被我搶來種種看,沒想到只長了兩次就再也沒動靜了


我果然不是種花草的料


一個還要價200元,卻只長了兩次.實在太不划算


這次同事吵著要揪團買,吳董就提供了這家只賣50元的農場


就算只長一次也不會覺得那麼嘔,剛好農場就在埔里


就順道去走走,並且幫同事們採購囉!


 


 


農場並不大,主要以栽種菇類為主


也有提供現場採菇的體驗活動


帶小朋友來非常適合,不過夏天要小心蚊蟲



 


 



 


 


路邊的樹上就長了活生生的靈芝



 


 



 


 


先到販賣部繳款後就可以到自行採菇區採菇菇囉~



 


 


養菇的環境需要陰暗潮濕


所以種菇區都用黑布圍起


一座座的棚架外都有標示菇種


裡頭濕氣很重,而且不斷有小蟲子在身邊飛來飛去


聽說夏天還會有一堆蚊子勒



 


 


有些太空包都冒出了小菇


但數量不多,因為大一點的都被採光了


看看別人採了滿滿一籃



 


黃色的珊瑚菇



 


袖珍菇





 


藍寶石菇


整個呈現詭異的黑色


就算長出來應該也沒人敢吃吧!






 


販賣部擺了滿滿的菇菇擺飾


色彩都很鮮豔可愛


還有海綿寶寶及派大星喔




 


 


這一隻則是走憤怒鳥路線



 


 



 


地上一包包的就是販賣的菇菇包


一包都是50元,大概可以長4~5次


不會種的話可以詢問店員


他們也會附上一張栽種說明


別小看太空包,紮紮實實的一包重量可不輕


數量多的話還是建議用宅配的


免得像吳董一樣搬到"鐵手"





 


這次單純幫同事代購,我自己沒有買


因為我覺得以我的手藝不管買多少錢的大概都種不太起來


但是我強迫吳董買了一包,他很厲害,到目前為止已經長了四次


跟大家分享一下他綠手指的成果


 


 


太空包買回去後大約一~二星期就會長第一次


吳董完全沒注意到已經長出來


還是我去尋的時候發現的


因為沒有在剛長出來後馬上開包


菇菇就這樣被擠壓變形



 


 


菇菇走菌及還沒長出來前都不需要噴水


等到菇菇長出來就要早晚噴足夠的水保持濕潤


切記要用噴霧狀的噴水工具,不可用灑的或淋的


否則太濕菌種死掉就長不出來了



 


 


不過這第一次長出來的菇,仔細一看還蠻可愛的


就像一個小人護著小Baby的感覺





 


第一次採收後大約隔個三~四周就會長第二次



 


 


這次長的就比較茂盛漂亮



 


 



 


 


如果都不採收的話就會越長越大


等到大到極限後就會慢慢乾癟,最後乾枯死掉



 







 









之後每次長菇時間間隔越拉越長


可能會在你以為不會再長正想要丟掉時就會再長出來


像我同事就是在以為他不會再長想丟掉時


把塑膠袋整個脫掉後沒幾天又長出來


吳董則是循序漸進的把塑膠袋一圈圈剪掉


就長出了第三次



 


 


種菇的樂趣就在冒出頭後生長的速度就會非常驚人


根本就是"一瞑大一寸",超有成就感


但是等待他長出來的時間實在太難熬



 


 



 





 





 









到第三次以後長出來的菇數量就不多了


而且長不太大,可能是因為太空包的養分不夠了


之後同事又揪團訂購了一次


我想說吳董種的都能長出四次了


應該是這款的比較好種


所以天真的跟著買了一包玫瑰菇


結果~果然也是長了兩次!





豐年靈芝菇類生態農場


電話:049-2926959 FAX:049-2926790



地址:南投縣埔里鎮水頭里東潤路58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o09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