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過年破天荒抽到比較好的班,中間連休3天,,怎麼能放過次出遊的好機會,吳董為了避免年假塞車的車潮,特地安排往北走,他說過年期間台北市一定是唱空城,因為過年期間台北人不管是出遊還是返鄉,大部分一定都是往南部跑比較多,所以這次的年假我們就直奔台北囉!


 


為了怕淡水停車不方便,我們一到台北就先將車子停在住宿的旅館,然後再搭乘捷運前往淡水,是說台北的捷運實在是太方便了,不管要到哪只要搭乘捷運都可以快速到達,不用等公車等到天荒地老,全台灣如果都有捷運串連那該有多好,不過這好像比吳董當總統還困難!


 


雖然捷運搭到淡水站,但我們決定先坐渡輪前往八里,之後再回淡水慢慢逛,


八里街上的小吃非常多,特地上網找到三家必吃的店家


 



 


 


第一家當然就是大名鼎鼎的"姊妹雙胞胎"


來到八里若是沒有吃姊妹雙胞胎回去可是會被笑的



 


 


正字標記就是招牌上手牽著手的三姊妹



 


 


每次來都是大排長龍,幸好店家動作都很快,人力也多


消耗排隊人潮的速度就不會太慢,所以就算排隊也不會排太久


像這次我都還沒想好要買甚麼就輪到我了


只好每種都各買一個



 


 


招牌的雙胞胎外皮吃起來好酥,裏頭軟綿但還是保有麵包該有的嚼勁


好好吃喔~


旁邊的奶酥卷,淡淡的奶香味,不會太甜


不過他們家的東西建議一定要熱熱的吃,


否則冷掉吃的話口感就差很多,偏硬


 



 


 



 


 


芋泥餅也是大家推薦一定要吃的


蘇打餅油炸過後硬硬的口感變成酥酥的


鬆軟的芋泥吃起來帶一點黏性,芋頭香味濃郁


喜歡吃芋頭的一定要嘗嘗看



 


 


益品香臭豆腐是我們這次台北行最驚艷的食物


因為它實在出乎意料的好吃



 


 


口味的選擇很多,而且一串也才35元


若是吃綜合口味的一次還能吃到兩種不同的口味


最適合我們這種貪心,甚麼口味都想試試,卻又吃不了這麼多的人



 


 


到攤位前老闆正在做擺放品


他很熱情的說等他都擺完了歡迎我們再過來拍


這是要我們待會兒再來一次的意思嗎?!



 


 


我們選了綜合韓式與台式兩種泡菜的口味


鐵板上醬汁噗ㄘ噗ㄘ得冒著泡,沒想到這就是美味的關鍵



 


 


臭豆腐先炸過,而且炸的不是很透,


所以外皮那一層較硬的部分很薄不會讓你咬不斷


裏頭卻像嫩豆腐般軟嫩的不得了,而且他的醬汁不只吸附在外面而已


裏頭軟嫩的豆腐也都吸了飽飽的醬汁


加上酸辣的泡菜一起入口,整個就是爆汁的美味


現在邊寫我都邊流口水了



 


 


沒想到我們還真的在回去前又回到攤位一次


因為吳董吃東西都習慣讓我先吃,如果東西先到他手上的話,


他怕我吃不夠會捨不得吃,只吃了一點點


結果一到我手上,因為實在是太好吃了,就被我吃了大半


所以他吃的那一點點當然滿足不了他的胃


於是我們又回到攤位前再買了一支



 


 


這次買的是皮蛋口味,配的是酸甜的台式泡菜


因為我不吃皮蛋,所以這支只能讓吳董自己獨享囉!







 


第三家就是花枝燒,八里街上有名的花枝燒有兩間


一家叫寶奶奶花枝燒,另一家則是許家花枝燒,兩家剛好就在對面









 


兩家生意都不錯,也都有很多媒體報導過


許家花枝燒的店員大多是年輕美眉


寶奶奶就比較是家族事業,我個人是比較不迷信年輕美眉


所以選擇了寶奶奶




 


 


各種海鮮炸物都有,種類很多


一隻隻炸的金黃的海鮮整齊排列,看了就讓人口水直流



 


 



 


 


招牌是花枝燒,不過最近流行的是"爆蛋小卷"


一看到爆蛋,就讓我聯想到龍蝦沙拉裡頭那吃起來咇咇啵啵的魚蛋


所以滿心期待的點了一碗



 


 






點了一份小份的100元


份量不是很多,也沒有想像中的好吃


不過小卷還蠻新鮮的




 


 


吃起來並沒有我想像中的會咇咇啵啵


形容爆漿還比較貼切,小卷裡頭的蛋是呈現漿狀的


本來小卷裡頭吃起來就是這個樣子


標榜爆蛋似乎只是個噱頭












相關文章


台北~淡水美食-俗又大碗的"巨無霸冰淇淋",充滿古早味的"半坪屋糯米腸"及小心地雷"渡船頭阿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o09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