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本到訪彰化的目的是要看桐花的,沒想到可能是今年天氣太冷的關係,居然沒有半朵有開花,雖然各縣市已陸陸續續展開桐花祭的活動,但是大部分的桐花不是還沒開就是開幾朵而已,所以今年若要賞桐,可能要把時間往後挪囉!不過雖然桐花沒看成,美食倒是吃了不少.


 


第一發~阿三肉圓


之前吳董曾經帶我到彰化吃過北門口肉圓,當時就對彰化肉圓留下很好的印象,肉圓皮內Q軟外酥脆,讓人印象深刻,有一次看電視時在介紹阿三肉圓,說是與北門口師出同門,且當時還贏了北門口,拿下了彰化好吃肉圓第一名,我ㄧ向對第一名及需要排隊的美食最招架不住,所以第一站就來到阿三肉圓.


 


 


一到了彰化吳董今天居然"發傻的"相信連跟著地圖走都能迷路的我幫他報路,果然他就這麼經我"指點"之下一路往反方向開,一直到他的直覺"醒過來"時我們已經離目的地很遙遠了,他耐著性子往回走,又在我的"拐騙"之下在小巷子繞了又繞,終於忍不住拿地圖去研究後,往前頭"光明的路"駛去,很快就在大馬路旁找到店內人群滿滿的阿三肉圓,但是彰化這個地方真的是超級宇宙難停車的,吳董在附近繞了很久都找不到地方停車,再加上剛剛找路找了很久已經讓他"心攻會兜"了,最後讓他做出了不理智的決定-停在隔壁麵包店外的紅線上,想說我們吃一吃就要走了,而且沒有擋到他的門口.沒想到就在吳董吃完想先到外面補拍幾張門口的相片時,慘劇發生了,他先是聽到警車鳴笛的聲音,轉頭一看拖吊車已倒車停在他的車子前,他馬上舉起手刀以百米的速度衝過去搶救他的"嘿咻(Toyota Exsior )",一看到拖車的人下車,他馬上拿出他收起來很久的大哥本色凶狠的對他說"妹造阿拉,停幾勒ㄟ係ㄛ",然後假裝上車,拖車的人才很不甘願的離開.


~我只能說這是我吃過最辛苦且心驚膽顫的肉圓了~


 


 


牆上許多冠軍的獎章及名人到訪的照片已說明了他有多好吃了



 


 


 


Menu


肉圓只有大小之分,湯的選擇倒是比較多



 


 


 


肉圓-小(35元)


吳董突然發癲說要吃小的,我只好"勉為其難"吃大的,小的內餡包了肉.蛋以及香菇,問吳董說好不好吃,他還沉浸在找不到車位的壞氣氛中,臭著臉回答我說差不多,所以我也不知道好不好吃



 


 


 


肉圓-大(70元)


比一般的肉圓大顆,外面一般的肉圓都是用低溫油泡熟的,他們是用熱滾滾的油去炸,所以皮外面非常酥脆,裡面又吃的到皮的Q勁.



內餡有豬肉絲.干貝.香菇,蛋以及肉塊,肉塊有咬勁,我最怕吃到肉圓裡是一整陀乾乾的碎絞肉那種,它的不會喔~



 


 


 


龍骨髓湯(35元)


他們的招牌湯,所謂的龍骨髓其實就是豬骨隨,蒸蛋的口感軟綿跟龍骨髓很搭,湯屬於清淡口味,好喝~



上車後吳董告訴我,拖吊車是隔壁麵包店叫來的,因為當時他衝過去時,店員就站在外面看熱鬧,他一過去她馬上就躲回店裏,而且拖吊車沒拖到他的車後直接就開走了,也沒拖旁邊其他違規的車輛,所以他合理懷疑是麵包店打電話檢舉的.真是~好小氣的麵包店喔,給個方便會怎樣,又不會停很久,回家紮草人,氣死我了.


 


第二發~銅鐘圓仔冰


這家店是在找阿三肉圓"拐騙"吳董在小巷子裡繞時偶然發現的,在做行前功課時有查到這一家也是名店,所以我有印象,因此路過時馬上報給吳董看,吳董當時一心只想找阿三,所以只跟我點頭說好,等吃完阿三後,為了消火氣於是就說要去吃看看,我當然很高興的點頭附議囉!


這次我們學乖了,看到有收費的停車場二話不說就停進去,在冰店附近而已,走出路口就看到遷移的紅布條,循著箭頭往前走就可以找到囉!




 


 


新穎的店面,招牌寫著"老担"喔~





 


 


牆上Menu


就像一般冰果室一樣,料隨便你加,以樣計費.


 


 


桌上的名片



 


 


 


大綜合冰(40元)


送上來時就像這樣挖了一個小洞,隱約看的到料,難道是為了方便顧客拍照嗎?真貼心




 


我最喜歡這種什麼都有的,料多又豐富,湯圓是古早味的那種,淡淡的香味,Q軟Q軟的,碰到冰也不會硬掉,糖水有一點鳳梨香,應該是有加一點鳳梨糖水吧!



 


 


 


芋圓湯圓冰(30元)


吳董有時會失心瘋亂點東西,這兩樣東西在綜合冰裡頭不就有了嗎?幹麻要特地再點一碗,問他時他還硬著頭皮說,這碗味道比較純丫,妳那碗混了一堆東西都吃不到原味了~??????是這樣嗎???



不予置評,ㄚ不就是芋圓跟湯圓~



 


 


 


第三發~彰化冷凍芋


 


這攤是在從停車場往銅鐘走時發現的,看到店內生意很好,不斷有人停車去買,當時我們一度懷疑難道我找錯間了嗎?吃完銅鐘後又路過一次,吳董忍不住說想吃冷凍芋,於是就進去了.


 


簡單的店面及招牌,只有老闆娘一個在顧店



 


 


 


乾淨的廚房



 


 


Menu


看到這張照片時瞬間勾起我的回憶,這也是一間網友推薦的名店,難怪客人那麼多.



 


 


芋仔綠豆湯(30元)


因為實在吃的很飽了,所以只點一碗



 


芋頭很"桑"且有芋頭自然的黏性,湯很淡不會很死甜,吃多也不會膩喔~



 


要走時順手拿了一張名片



 


阿三肉圓


地址:彰化縣彰化市三民路242號


電話:04-7240095


營業時間:11:00~19:00


 


 


銅鐘圓仔冰


地址:彰化市陳陵路245號


電話:04-7201368


營業時間:11:00~20:00


 


 


彰化冷凍芋


地址:彰化市永興街47號


電話:04-7258551


營業時間:11:00~22: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o09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