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逛完了牛耳藝術渡假村也差不多接近中午了,在去之前的幾天我在網路上努力搜尋埔里除了"李仔哥"以外的美食,就找到了這間有名的老店~"胡國雄古早麵",趕在我夜班上班前還有時間,趕緊前往找尋,胡國雄就位在埔里市區裡的圓環旁,我們的地圖裡也有標示,再加上吳董一向在找路方面有非常準的直覺(不像我是大路癡,就連照著地圖走都會迷路),所以非常快就到達,店面的對面就可以停車,雖然畫的是機車的停車格,但其他的車子都停的很開心,於是我們也就跟著停了.


 


相當有古早味的店面



 


牆上大大的菜單供外帶客人參考,內用則有單子可以寫



 


 


Menu


還有全豬耶!第一次看到,應該不會有人輕易點這個吧!



 


 


店內擺放著大大的牌子上寫著"您給我20分鐘準備,我給您最好服務",幸好我們來的早,還有很多位子坐,點的菜大約等2分鐘就來了,到了12點左右人開始越來越多,座位也都坐滿了,不過他們的服務生多,動作也都很快,應該不至於等太久.



 


 


店內擺放非常多的古早味裝飾品,跟店名相當符合



 


 


乾粿仔條(小30元大50元)


愛吃板條的我點的,它的口感比板條還要Q,比一般平常吃的粿仔條要有嚼勁,就像在吃水晶餃的皮,愛吃水晶餃的人應該會喜歡,也有湯的,自從認識吳董後就都習慣點乾的,因為他很喜歡喝湯,所以都會再另外叫湯,就不需要點湯的了.



還附贈一片薄薄的豬肉片



 


 


乾切仔麵(小30元大50元)


一向愛吃黃麵的吳董點的,麵條煮的相當好,吃的出黃麵的Q度不軟爛,他們的麵不放肉燥,靠的是湯汁的鹹度,所以會比一般外面的乾麵湯汁再多一些,吃起來有淡淡的鹹香,適合不愛油,清淡口味的我,建議吃原味,不要加辣椒,因為會蓋過它本身的味道且會比較油,不然就用沾的,不要攪拌進去.



不要以為只有麵條跟肉片而已,豆芽菜及韭菜就藏在最底部,要整個翻起來攪拌



 


 


滷肉飯(30元)


本來吳董麵要點大碗的,顧及我每次都吃不完,他要幫我"善後",所以被我阻止了,沒想到他吃完切仔麵後,整個意猶未盡,所以又去幫他加點了一碗滷肉飯,他一看到滷肉飯上來,眼睛都開了,直誇好吃耶,聽他說附贈的蘿蔔乾也很好吃喔



 


 


小菜的選擇很多,而且份量都小小一疊,正好適合我們,可以吃到很多種,又不怕太飽.


 


 


紹興冰Q蛋(1個20元)


蛋黃是吳董最愛的那種,吃起來"芶芶的",有淡淡的紹興酒香味,後來發現路邊也有很多在賣紹興酒蛋的,只是不知道好不好吃.



 


 


過貓(沙拉)(30元)


美乃滋超大一陀,吃到最後有點膩,下次要把美乃滋挖掉一點.



 


 


肝連肉(40元)


這道小菜做的不優,又乾又硬,太有嚼勁了,不適合牙口不好的我



 


 


菊花肉(40元)


剛開始看到時嚇了一跳,菊花肉?!難道是豬菊花附近的肉?有點噁心,不過連豬腸子都在吃了,菊花算什麼!一問之下原來就是嘴邊肉,為什麼叫菊花肉丫?從來沒聽過.這道菜比肝連肉好吃多了,軟軟QQ的,不乾不澀.



 


 


大腸頭(50元)


他們的滷味不是重口味那種的,吃起來都是淡淡的,惟有食材新鮮才敢這樣做,不然很容易有腥味,大腸頭洗的相當乾淨,沒有"臭限"味,喜歡重口味的,可以像我們家吳董一樣沾辣椒醬.



 


 


扁食湯(30元)


也是清淡口味的,很像小時候吃的那種有加一點醬油的湯頭,餛飩小小一顆,"裙襬"很小件,一口DoDo好.



 


 


滿滿的一桌菜,吃的好飽,最上方的空碗是讓吳董吃完還不滿足的切仔麵"殘骸"








胡國雄古早麵


店址:南投縣埔里鎮仁愛路3號(圓環旁)
電話:049-2990586
營業時間:AM 8:00 ~ PM 8: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o09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