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天為了選購媽媽母親節禮物特地跑到了我們很少涉足的百貨公司


正巧台中的大遠百剛開沒多久


正好去走走,免的被人家笑我們俗


原本是想去看看OSIM的按摩背心


但這款背心使用的是敲擊的手法


試用後覺得有一種肩夾骨要碎裂的感覺


實在太痛了,就沒買


東西沒買成,結果反到又變成了美食之旅


看到鼎泰豐店裡店外都擠滿了人


詢問了一下不需要等太久的時間


我們就決定來嚐嚐看,這紅到國外去的美食究竟有多好吃


 



 


 


外頭可愛的小籠包小子相當吸睛


 



 


 



 


 


趁著在外頭等的時間


我們在外面研究起菜單來


剛好被我發現小籠包可以點小籠一籠5顆


不一定要點10顆


這樣我們就可以多點一種口味了


幸好有發現,不然又要當冤大頭了


 



 


 


玻璃櫥窗內師傅正認真的桿著麵皮


手法俐落又快速


 



 


 



 


 



 


 


沒多久服務人員拿給我們菜單


告訴我們說可以先點菜


等會才不用等那麼久


 



 


 



 


種類很多


但價位實在很驚人


反正我們只是來嚐嚐鮮


並不是要吃飽的


所以挑了幾樣必吃的


 



 


 



 




 






 


入座後服務人員馬上送上餐具


茶水及一盤薑絲


 



 


 


沾醬有醋,醬油及辣油


但我覺得其實不用沾醬


因為味道都很夠


 



 


 


旁邊還有置包架


 



 


 


店內座無虛席


店外還有很多組等待的客人


可見這小籠包的魅力


 



 


 


小籠包(95元/5個)


等了一會小籠包終於上桌了


看這皮薄到好像裡頭的湯汁隨時會流出來一樣


 



 


 


夾的時候要非常小心


如果太粗魯的話,小籠包馬上破掉


湯汁流的一滴不剩,到時候可就欲哭無淚了


也別心急


貪嘴可是會燙嘴的


 



 


 


一咬開,湯汁馬上流滿一湯匙


先嚐一口湯,汁甜味濃


再咬一口皮,麵香皮Q


最後整個肉香殘留在嘴裡


難怪吸引一堆人,寧可排隊也要吃上一口了


 



 


 


絲瓜蝦仁小籠包(160元/5顆)


小籠包皮薄到蒸完後呈現半透明狀


可以隱約看到裡面關著的蝦仁及絲瓜正在跟我們招手(吃我!吃我)


 





 


咬開後湯汁雖沒鮮肉小籠包那麼多


但是充滿了蝦仁的鮮,絲瓜的甜


整個就是鮮甜


讓人想要一顆接著一顆


但是這一小小顆要價32元(再加一成服務費)


除非我中樂透,否則打死我也不會再來吃第二次


雖然如此,


但還是看到旁邊有人點了一小碟要價170元的燙青菜(喂!喂!是170元,不是70元耶~)


不禁要感嘆,台灣有錢人還真多呀~


 




 


 


絲瓜雖軟但外層還保有一點脆脆的口感


剛好跟新鮮蝦仁的脆感容為一體





 






 


 


我們家吳董知道我愛吃芋泥及甜的


特地點了一份芋泥包給我吃


雖然很小顆,但是他的心意無限(羞~)


 




 



 


 


一撥開芋泥餡馬上濃稠的化不開


呈現有一點"牽絲"的狀況


相機實在很難呈現我們看到的樣子


大家就親自去嚐嚐,不然就自己想像囉!


最吸引人的是它濃濃的麵粉香


這是真材實料的包子饅頭特有的香味


 



 


 



 





 




 


 


酸辣湯(小碗80元)


酸辣湯雖然料很多


但是我個人不愛


因為我不喜歡醋酸味很濃芶芡又芶很多的那種酸辣湯


他們的就是屬於那種


 



 


 




 





 


用完餐要離開之前


看到櫃子上擺滿了很多擺盤精緻又逼真的小菜模型


吳董這個笨蛋還在那跟我掙辯它的真假


一看也知道是假的


服務人員還開放讓他摸摸看勒!


 











 






不過這遠看還真像真的耶~


難怪他會以為是真的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o09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